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【普法进行时】法伴青春 护航成长 博野法院开展“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”活动
作者:张丽宁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17 08:41:15 打印 字号: | |

春风习习,书声朗朗,新学期新气象,博野法院携手博野中学共建法治课堂开讲啦!

3月14日,博野法院刑庭副庭长刘沙沙以“法治副校长”的身份来到博野中学,为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。

课堂上,刘沙沙法官根据当前在校师生及家长关注的焦点,结合法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青少年存在的共性问题,通过具体案例以案释法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讲解了电信诈骗、性侵、校园霸凌、新型毒品等与青少年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,以及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法律知识,呼吁同学们要树立法治意识,增强法治观念,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,帮助同学们用法治思维走好人生每一步。法治讲座现场掌声连连,气氛热烈。

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,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堂内容丰富,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,特别是一个个鲜活的案例,让自己感受到了法律的力量,深刻认识到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,今后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,牢固树立法治信仰,做一名知法、学法、懂法、守法的优秀青少年。

博野中学副校长储永谦对此次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表示感谢,希望县法院能通过更加多元的形式加强校园普法工作,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,让学生们在法治的呵护下茁壮成才。博野法院党组成员、政治部主任张丽颖表示县法院将积极发挥“法治副校长”作用,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、模拟法庭、法院公众开放日等活动,全面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,助力平安校园建设。

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,民族的希望。下一步,博野法院将围绕“院校共建、法治同行”的工作思路,深度开展院校共建工作,形成“法院和学校共建、法治和教育同行”的新格局,当好法律的宣讲者、法治的传播者,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,为创造平安和谐博野贡献法治力量。

 
责任编辑:吴美芸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