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案件快报
十年案件一朝结 真情流露表感谢
作者:汤昭君  发布时间:2020-12-24 10:28:07 打印 字号: | |

  “太感谢你们了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们没想到还能把钱要回来……” 近日,博野法院成功化解了一桩长达十年的附带民事赔偿执行案件,申请人母子来到法院执行二庭当面对主办法官表示感谢。

   胡某与代某是同乡, 2008年9月的一天,胡某和代某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工地施工,因一车砖的事发生争执,在争执过程中胡某不慎从四楼摔落,致使身体受伤,经鉴定胡某所受伤害为重伤,六级伤残。代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,赔偿人民币149661.40元。法院立案执行后,因代某在监狱服刑,并且经调查,代某暂无可供执行财产,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。2020年5月份,主办法官通过走访得知代某出狱后这几年一直在外打工,具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,立即恢复执行程序。代某称其现在上有老、下有小,生活困难,无力赔偿胡某,并且还抱有“坐牢不赔钱,赔钱不坐牢”的想法。主办法官多次对代某释法明理,告知不履行判决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,同时也给申请人胡某做工作,让胡某了解到代某窘迫的生活现状。通过多方协调,最终代某取得胡某的谅解,双方达成和解,胡某同意放弃一部分赔偿,代某履行完毕。这起长达10年的附带民事赔偿执行案件得以圆满解决。

 

 

 
责任编辑:李子叶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