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院文化 > 文化活动
愿世间美好与你温暖相遇
作者:张丽宁  发布时间:2020-02-25 09:33:07 打印 字号: | |

2020年本该是很浪漫、很温暖,让人听起来就欣喜的一年,可是在等待春天之时,我们却在熬着长长岁月,与病毒抗争,与死神作战……

写完这段话,眼泪不由自主滑落下来。我怎么也想不到,2020年会以这样的方式开始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,持续近半年的澳洲大火仍没有熄灭的迹象,成都的4.5级地震……

悲伤在这几日慢慢袭来,好像全世界都在提醒你要学会珍惜,要敬畏生命,又好像全世界都在教着你长大。我们总说着来日方长却忘了世事无常,可这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。倘若早一点儿能懂,又怎会错过那些与家人、与挚友、与爱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?这个春节,从未有过的漫长,躲在家里不敢出门,深知一己之力绵薄,不敢为社会添乱。往日春节,总是会将春晚滚动循环播放几通,全家磕着瓜子嚼着糖果在午后闲聊几番,享受那些团圆幸福的小美好。可是今年却不同,好像很多人都已经没有了激情,彼此间的心照不宣,默默不语,气氛沉重,我们在躲避那个话题,那几个字眼,我们甚至以为,不提,就真的不存在。我每天都是缩在床上抱着手机看着信息,看一夜之间蹦出来的可怕数字,看突如其来的不幸消息,看这个2020到底还有多少意料之外。

悲伤与感动往往结伴而行,抗疫之战中总有画面模糊双眼。怎会忘记,多少张按下鲜红手印的请战书,多少位舍弃亲人、奔赴灾区的勇士,多少个捐助自己力量的天使。怎会忘记,环卫老人扔下一沓钱就匆匆离去的身影。怎会忘记,最美小姑娘为白衣天使送去的爱心口罩。怎会忘记,90后护士为了更好的工作剪掉留了十几年的长发。怎会忘记,我们中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爱的国度!

记忆的时光盒打开,想起12年前,2008年,雪灾、地震、314、毒奶粉和全球金融危机,这一切都是在那一年。但也是在那一年,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,神舟七号顺利升空。而往后的十二年里,更是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、人民幸福安康。也许十二年真是个轮回,可是再多险阻,也阻挡不了中国人前进的步伐。我们坚信,我们中国人民向来都可以克服一切困难,继而创造更大的辉煌。我们坚信,我们中国人也会一如既往地挺起脊梁,共同走过这段黑暗,迎来希望的曙光。在疫情牵动着所有人心的日子里,也总有细节里的温暖感动着华夏儿女。我们坚信,众志成城是最好的解药;我们坚信,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就会散去;我们亦坚信,前方是不期而遇的温暖!

如果万事开头难,那么请你结局一定要圆满。20200202对称日刚刚过去,惟愿再听到的都是好消息,惟愿亲朋好友身体安康,平安幸福,惟愿每个人按照自己期许的方式,一点点长大、老去,惟愿山海皆可平,所愿皆所现。愿社稷昌,黎民宁,愿我所爱,无忧无虑,岁岁平安。

春暖花会开,温暖仍常在。当我们再相见,一起晒晒太阳拍拍照吧,想吃火锅喝奶茶,穿好看的衣服,想吹吹晚风,面对面聊天,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。

    想一切如常,温爱如初,万事顺遂!
责任编辑:张丽宁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