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新闻
耿秀琴院长为博野法院干警 上“三严三实”专题党课
  发布时间:2015-06-02 16:29:29 打印 字号: | |


耿秀琴院长为博野法院干警

上“三严三实”专题党课


6月2日,博野法院召开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党课大会,党组书记、院长耿秀琴以《自觉践行“三严三实”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法官、好干部》为题,为全体干警讲授党课。

耿秀琴院长在党课中,从“三严三实”的背景、内涵和重大意义,“不严不实”问题的表现和危害以及如何在法院工作中践行落实“三严三实”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。她指出,要充分认识“三严三实”的重大意义,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“不严不实”问题,真正把“三严三实”作为修身做人、为官从政、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,深学、细照、笃行,真正做到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,使“严”和“实”的要求落地有声、行之有效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,打好思想基础。要将学习“三严三实”作为一种常态,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,抓好学习教育,打牢思想根基,补好精神之“钙”。二是加强人生修养,提升廉洁自律能力。新形势下,全体法官必须做到随时随地心中有戒尺,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觉,提高驾驭自身的能力,自觉践行好“三严三实”。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,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。要坚持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尺度,突出问题导向,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解决“不严不实”,影响司法公信力问题的过程。四是认真落实领导责任,确保“三严三实”要求落地见效。院党组要全面负责专题教育,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带头作用,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、以严格的监督问责规范专题教育开展。要始终贯穿严的标准、严的措施、严的纪律,以实的精神、实的行动,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的成效。

责任编辑:河北省博野县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