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廉政建设 > 廉政教育
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
  发布时间:2014-12-30 10:48:07 打印 字号: | |
  博野县人民法院

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

全市法院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暨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,博野法院立即召开全院干警大会,要求干警认真学习贯彻梁红继院长讲话精神。党组书记、院长耿秀琴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。

一要认清形势,提高认识,切实增强抵御腐败思想政治定力。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,切实增强抵御腐败的思想政治定力,筑牢拒腐防变心理防线。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,以猛药去疴、重典治乱的决心,以刮骨疗毒、壮士断腕的勇气,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。

二要严明工作纪律,强化各项铁规禁令的刚性约束。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,坚决堵塞一切可能出现的腐败漏洞,切实扎紧制度“防火墙”。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时对工作纪律、警车管理、会风会纪、庭审纪律、财务管理、八小时以外干警纪律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,发现问题,严肃处理,绝不姑息迁就。

三要坚持惩防并举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。要坚持廉洁教育与惩戒处罚相结合,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司法腐败问题。要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惩戒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,坚决清除“害群之马”。结合活动的开展,深刻剖析影响发展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,进一步促进司法环境的提升优化。

四要精心安排部署,扎实开展好正风肃纪专项行动。要把握好理想信念这个“总开关”,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理想信念教育。坚持问题导向,以坚决的意志、坚决的行动把“八种突出问题”搞清楚,把措施搞实在,打好整治作风和反对腐败的攻坚战。
责任编辑:河北省博野县人民法院
联系我们